中國南極科考隊 運回測站40噸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南極科考隊 運回測站40噸垃圾

2017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4月5日旺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導,中國第33次南極科考隊崑崙站隊完成夏季考察任務返航時,共回收各類廢液廢物及壓縮後的空油桶共620桶,約40噸,已全部被裝載進「雪龍」船中的冷凍貨櫃,送回中國。

位於南極內陸的崑崙站,其生活區主體於第25次南極科考期間建成,受運輸條件限制,之後每年都繼續進行建設。過去放置在崑崙站的幾百個空油桶,主要是第28次考察隊之前使用的,而採用新型油罐後就不再產生單個廢油桶了。這些留滯的空油桶已被2-3公尺厚的積雪凍實埋在下面,清理過程需要一至兩天時間。

3月初,考察隊返航時,崑崙站隊回收各類廢液廢物及壓縮後的空油桶等共計620桶,約40噸,已全部被裝載進「雪龍」船中部的冷凍貨櫃裡。它們將隨船一路漂泊1.2萬多公里回到大陸,並被分類送進垃圾處理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