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紀念採蔘祖師 同時籲保護野山參資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吉林通化紀念採蔘祖師 同時籲保護野山參資源

2017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4月12日中國新聞網通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吉林省通化市通化縣孫良墓今(12)日舉行一場採蔘祖師祭拜儀式,蔘界人士以紀念採蔘祖師的傳統方式,祈福年豐人壽,同時呼籲保護已十分珍稀的野山蔘資源。

中國吉林省是世界上最大的人蔘產區,其人蔘產量約占世界市場份額的七成以上,這裡培育的人蔘出口日本、美國、新加坡以及香港、臺灣等幾十個國家和地區。

在業內,採蔘人均將明末清初時期到長白山挖蔘的山東萊陽人孫良視為挖蔘鼻祖,同時認為他是誠信守諾、吃苦耐勞精神的化身。

近年來,受制於過度採挖、放牧、野獸踩踏等因素影響,即便在產蔘大省吉林,野生人蔘也是難得一見。對此,吉林省官方與民間人士正在共建長白山種源基地,據悉當地已採用飛機播撒人蔘種子的方式來恢復野山蔘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