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課稅 厄瓜多爾蕉農窒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課稅 厄瓜多爾蕉農窒息

2007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3月8日中央社日內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貿易界人士說,厄瓜多爾針對歐盟香蕉進口的機制,正循序地進行反制,它今天要求世界貿易組織(WTO)組成一個小組,就雙方的爭執進行仲裁。厄瓜多爾代表霍爾金說,100多萬厄瓜多爾人靠香蕉過活,他們已因歐盟課徵每噸176歐元的關稅而快窒息了。

針對歐盟修改香蕉進口規定,厄瓜多爾是第一個提出挑戰的國家。厄瓜多爾於去年11月正式提出抱怨,而今天的行動顯示,厄瓜多爾與歐盟未能找到以談判來解決爭執的辦法。貿易界人士表示,世貿組織爭執解決小組在日內瓦舉行的會議中,歐盟採取拖延戰術,使得厄瓜多的要求拖延至3月20日的會議中才作處理。霍爾金在會議的聲明中說:「歐盟2006年1月1日開始實施的香蕉進口新機制,厄瓜多爾受到嚴重影響。我們需要的是規定明確,以及消除歧視和歪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