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七號開發案 大寮農民槓環保人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道七號開發案 大寮農民槓環保人士

2017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7年4月18日民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抗議國道七沿著高雄大寮光明路開高架橋,高雄市副議長蔡昌達今天(17日)帶著里長北上抗議,當地農民也擔心,一旦農地被徵收,蓋高架橋,農作物恐怕受影響,在環評會議上,直接跟環保人士摃上。

反對國道七路線經過高雄大寮人口密集區,直接開進心臟地帶,高雄市副議長蔡昌達帶著新厝等5里的里長北上抗議,在環評範疇界定會議上,跟環保人士直接摃上。

大寮區里長支持交通部高工局提出的第一方案,走丘陵地進南星計畫區,跟環保人士的主張大不同,不只新厝等5里的里長反對,當地農民更憂心,一旦土地被徵收,或是高架橋經過農地,生計將會大受影響。

大寮一帶的農地大多種稻跟紅豆,像是種出冠軍米的高雄型農陳毅鴻,八八風災後,靠著家族賣力經營,好不容易打響自家品牌,一聽到國道七可能沿著光明路或高屏溪畔台29線開架橋,就怕環境因素壞了大片良田,造成污染。

冠軍米農民陳毅鴻:「土地被徵收之後就沒辦法去耕作,勢必帶來的是農民生計的影響,再來有可能環境因素,也會造成(農作物)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