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鳥學會調查 桃園光電埤塘雁鴨消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野鳥學會調查 桃園光電埤塘雁鴨消失

2018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27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野鳥學會11月開始,四度調查現有8座光電埤塘和46口光電預定地,發現光電板鋪設後,埤塘水域變小,8座光電埤塘只剩鷺科,完全看不到雁鴨科、潛鴨屬,除了持續調查紀錄,也呼籲市府停止錯誤政策。桃園市野鳥學會理事長吳豫州說:「把這埤塘進行光電板的設施,只是沒想到這些埤塘竟然是冬季雁鴨科鳥類度冬最好的地方。」

每年11月到2月是候鳥來桃園旺季,桃園市野鳥學會動員超過20名志工,發起「守護桃園埤塘野鳥調查大賞」活動,除了呼籲市民一起加入調查行列,守護全桃近2千座埤塘,也擔憂埤塘種電計畫影響候鳥棲息與數量。

桃園市經發局長郭裕信說:「野鳥學會如果調查出來我們會採納,然後做為未來我們第二階段推動埤塘光電的時候,我們選擇埤塘一個非常重要的條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