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學童下田 上微農教育課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學童下田 上微農教育課程

2017年05月04日
摘錄自2017年5月4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農業局5月針對小學童推出4場「微農教育課程」,以友善土地種植為號召,高雄型農的溫騰琪與蔡文英帶領都會區的小孩,親近土地,體驗收穫的知識與樂趣。 第一場,溫騰琪帶領孩子來到田裡傳授栽種的田間知識、認識玉米、羅勒、九層塔、茼蒿種子。

學童腳踩入泥土、戴著小斗笠,手觸摸著曬乾的農作物,了解自己吃的蔬果種子如何而來,撥開玉米採集種子後親手裝進玻璃瓶裡,滿心期待帶回家後種在自家的小盆栽內。

農業局也安排讓學童化身小主婦逛物產館超市採購農產品,認識有吉園圃標章認證番茄的和產銷履歷喜哈蛋,教導小朋友選擇及購買安心食材,往後陪伴媽媽們上超市,選擇履歷標章蔬果,守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農業局長蔡復進說,「微農教育課程」給孩子們一個友善綠色的未來,藉由都市小孩參與農村,腳踩農地、手觸農作物,有一份人與自然連結的喜悅與感動烙映在孩子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