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鑽油平台漏油波及 印尼求償20億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鑽油平台漏油波及 印尼求償20億美元

2017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5月5日大紀元印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政府今天(5日)就澳洲帝汶海(Timor Sea)八年前鑽油平台漏油事故,控告泰國一家國營石油公司及其澳洲分支。印尼稱這起漏油事故造成該國環境破壞,求償約20億美元。

法新社報導,印尼政府今天在雅加達法院對PTTEP澳洲,及其泰國母公司PTT Exploration andProduction提起民事告訴。該公司東帝汶海的鑽油平台發生漏油事故。

這起位於澳洲北方的蒙塔拉(Montara)油田的漏油事故發生在2009年8月。油田鑽油平台爆裂後,數以千計桶的原油外洩近10周,成為澳洲外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鑽探事故。

印尼海洋事務部次長歐洛薩諾(Arif HavasOegroseno)表示,漏油擴散到印尼海域,政府求償約27.4兆印尼盾(約20億美元)。

雅加達政府也尋求凍結這家公司在印尼及海外的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