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動保新法例 禁動物園飼養繁殖鯨豚 動團:歷史性進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動保新法例 禁動物園飼養繁殖鯨豚 動團:歷史性進步

2017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17年5月7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政府通過動物保育新法例,禁止國內動物園飼養的鯨豚繁殖,並禁止再飼養新鯨豚。動物保育組織盼法例有助長遠終止鯨豚表演。

法新社報導,法國環境及能源發展部長羅瓦爾(Segolene Royal)周三(3日)簽署動物保育新法例,但得悉有水族館內部分動物被下藥迷魂後,周六(6日)決定推出更嚴苛規則。

新法例將禁止任何人飼養鯨、豚或鼠海豚,目前已獲當局批准飼養的虎鯨及瓶鼻海豚除外。水族館將禁止繁殖鯨豚,並須在三年內擴建水池,同時停用氯氣作水質消毒劑,改善鯨豚生活環境。訪客不可與鯨豚直接接觸,包括與牠們一同游泳等。

One Voice聯同另外五間動物保育組織發表聯合聲明,讚揚新法例是「法國的歷史性進步」,令水族館停止繁殖、交換或進口鯨豚,在缺乏「補充」下,法國各「海洋馬戲團」將步向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