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牛埔里反掩埋場 籲開環保國是會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牛埔里反掩埋場 籲開環保國是會議

2017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17年5月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企業界的贊助下,台南龍崎區牛埔里昨天(7日)舉辦母親節餐會,焦點話題仍離不開掩埋場,父老們誓言堅決反對該興建計畫,更呼籲總統蔡英文儘速召開環保國是會議,徹底解決事業廢棄物處理問題。

經濟部同意對歐欣環保公司的輔導案展延兩年,引發地方人士與環保團體的反彈,要求中央講清楚、說明白。

里長陳永和批經濟部未與地方溝通,擅自展延,也希望市政府不要核發水土保持施工許可證,擋住有河川污染與斷層安全等疑慮的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計畫案。

陳永和也抨擊很多民代「玩假的」,之前一起加入反對的行列,卻對經濟部的展延悶不吭聲,形同默許,令人遺憾。

陳永和強調,若政府覺得事業廢棄物的問題必須去面對、處理,蔡總統就應該更加正視,召開環保國是會議,找出徹底解決之道,不該讓龍崎牛埔成為決策草率的實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