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未緩解 日本年均氣溫估增4.5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暖化未緩解 日本年均氣溫估增4.5度

2017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17年5月14日蘋果日報日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日本共同社12日報導,日本氣象廳發佈模擬演算結果稱,如果全球暖化對策毫無進展,日本年均氣溫將比20世紀末上升4.5度。

該模擬演算基於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的匯總,如果溫室氣體的排放量未減少,全球年均氣溫將上升3.7度。對日本進行詳細預測演算後發現,由於東日本的太平洋沿岸年平均氣溫將上升4.3度,東京將和現在的屋久島溫度相當。

在最高氣溫攝氏35度以上的酷暑日天數上,沖繩和奄美每年將增加54天左右,東、西日本也將增加20天以上。另一方面,最高氣溫不到0度的隆冬在札幌將從現在的45天減少至7天左右。日本全國平均降雨,一小時降水量超過50公厘的暴雨次數預計將達2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