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不到30隻 小頭鼠海豚恐絕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剩不到30隻 小頭鼠海豚恐絕種

2017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5月17日中央社墨西哥市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警告,倘若不立即採取禁止流刺網等緊急作為,長相可愛、體型嬌小、原生在墨西哥沿海的小頭鼠海豚(vaquita marina),2018年底前恐絕種。

法新社與「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根據WWF報告,小頭鼠海豚從2011年還有250隻到現在,不到6年銳減高達9成。目前野生的稀有哺乳類小頭鼠海豚剩不到30隻,全都分布在上加利福尼亞灣。

墨西哥WWF策略與科學部門總監比亞努維瓦(MariaJose Villanueva)指出,這種在西班牙文被稱為「小牛」的小頭鼠海豚,所知的生存威脅只有1個,那就是流刺網,1種像牆一樣、垂降到海中的巨大網子,當魚類游過的時候,就會被網子困在裡面。若現在不採取行動,小頭鼠海豚2018年前就會絕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