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資助全球首座由再生能源供電的難民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IKEA資助全球首座由再生能源供電的難民營

2017年05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5月19日綠能趨勢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IKEA基金會和聯合國難民署(UNHCR)合作,為約旦的難民營興建太陽能發電設備於5月17日正式啟用,約2萬名敘利亞難民受惠。

名為Brighter Lives for Refugees的計畫由IKEA提供全額資金3080萬歐元,於約旦Azraq地區的難民營興建裝置容量2MW的太陽能廠。2014年4月開始收容難民的Azraq難民營,有超過兩年的時間,居民只仰賴太陽能發電檯燈做照明用,更不用說冬冷夏熱的沙漠地區在下天保存食物或是在營區內避寒或避暑。

此太陽能廠正式啟用之後,將成為第一個在難民營的太陽能廠。在約旦,電力要價昂貴,此計畫將提供免費的電力給營區內的難民使用,而聯合國難民署所省下的費用允許他們投資內民營區內其他的計畫。

Azraq的太陽能太廠已併入約旦的國家網絡,也意味著未使用的多餘電力可以回送至電網。目前此太陽能電廠僅提供兩個村落、約2萬名民敘利亞難民從中受惠,相關單位計畫擴充此區的電網,讓全數的36000名難民皆能觸及到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