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依賴高科技 加拿大投資氫電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依賴高科技 加拿大投資氫電池

2007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3月1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總理哈珀13日宣佈,將在4月公佈聯邦政府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新方案,哈珀特意強調環保達標須藉助高科技新技術而非破壞經濟的休克療法,哈珀同時宣佈撥款2億元協助卑詩省的燃料電池充電項目,加拿大在這一領域一直是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據加通社報導,哈珀說,聯邦政府將會推出可以達到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目標,各地區需要長期的技術性革新就可達到。哈珀13日在卑詩省大學的燃料電池創新國家研究委員會上表示將撥款2億元協助卑詩省建立名為「氫高速路」的(hydrogen highway)燃料電池充電項目,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哈珀說:「氫燃料電產生的能量轉換率要比傳統的內燃機高。最好的方面是它們的副產品僅僅是水蒸氣。」

燃料電池發電是在一定條件下使氫氣和氧氣發生化學反應,將化學能直接轉換為電能和熱能的過程。燃料電池具有高效、潔淨、功率密度高及模塊化結構等突出的特點,不過這種電池的造價較高。據悉,這筆2億元的撥款屬於聯邦政府15億生態基金(Canada Ecotrust program)的一部份。2007年早些時候,哈珀已經這些款項分撥給了其他幾個省份,其中包括亞伯達省,安省和魁北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