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合作開發農村可再生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荷合作開發農村可再生能源

2007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3月14日人民網甘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日三餐,不見炊煙﹔冬季取暖,不用煤炭﹔在「新農村與可再生能源」國際研討會上,作為來自農村第一線的代表,甘肅省天水市麥積區曹石村支部書記劉田家用一段順口溜,描繪了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給村子帶來的變化─「不見炊煙」,因為用的是沼氣,「不用煤炭」,因為有了太陽房。
曹石村是受益於可再生能源的綜合發展應用的一個縮影,它是荷蘭政府同中國農業部合作開展的「促進中國西部農村可再生能源綜合發展應用」項目的16個項目村之一。據農業部副部長危朝安介紹,此項目自2003年1月啟動,荷蘭政府無償援助近5400萬元,中國投資近3000萬元,在西部地區選擇了甘肅、四川、湖北和湖南等7個縣(市)的16個村開展可再生能源和節能技術建設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