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地鐵周邊美化 結合地域生態景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青島地鐵周邊美化 結合地域生態景觀

2017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17年5月3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青島地鐵11號線周邊環境提升工程日前全面開工,工程全長58.44公里,完工後將成為展示地鐵11號線沿線風情風貌的重要亮點,也將為提升其他輕軌線路周邊環境提供借鑒。

青島媒體報導,地鐵11號線是位於青島東岸城區東部一條南北向軌道交通快線。線路起點為嶗山區苗嶺路與深圳路交會處,終點為即墨鼇山灣,全長約58公里。

地鐵以地面線路為主,途經鄉村、農田、隧道、山體、河流等地帶,因此,沿線周邊環境提升工程設計考慮輕軌橋面高度不同和沿線地貌多樣性,整合各個不同地勢地貌,形成相互協調、有機統一的景觀廊帶。

植物配置則巧妙地運用喬灌草結合,沿線運用園林植物多達200餘種,體現植物多樣性,形成了點、線、面的有效結合,全力打造以市政道路、美麗鄉村、田園風情、山體生態修復、水體交融為特點的組團式景觀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