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國光投資 縣府:強調全力配合中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塑、國光投資 縣府:強調全力配合中央

2007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3月14日自由時報斗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面對台塑大煉鋼廠環評未通過,國光石化又傳出彰化縣積極「搶親」,縣府依舊老神在在,強調兩大投資案均依正常程序辦理中,雲林縣擁有港口、深水碼頭,投資環境遠比其他縣市佳,不怕別人搶,縣長蘇治芬的立場是,會全力配合中央政策,但一定要顧及在地想法。

由中央主導的台塑大煉鋼廠、國光石化案,目前均落腳台西外海離島工業區,但推動進度緩慢,大煉鋼廠第三次環境影響評估又未通過,預定3月19日要進行第四次環評;台塑大煉鋼廠第三次環評還是沒有通過,主要卡在工業用水來源及「京都議定書」中有關二氧化碳排放等問題;國光石化案問題更大,不僅涉及用地徵收,還卡在用地、港口及建廠三大環境影響評估都還沒有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