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富士康砸6000億 搶印度再生能源市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軟銀富士康砸6000億 搶印度再生能源市場

2017年06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6月6日台灣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軟體銀行攜手鴻海旗下富士康和印度巴帝電信(Bharti),擬在印度投資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0億元),進軍印度再生能源市場。

軟銀、富士康和巴帝電信2015年合資成立SB能源(SB Energy)基金,計畫爭取印度太陽能和電動車等市場。由於印度總理莫迪日前宣布,未來15年內欲將所有汽車都更換為電動車,SB能源看準此趨勢,擬成為印度電動車計畫的供電者。

印度要實現汽車電氣化,估計至少還需要150千兆瓦的能源。而印度政府計畫在2022年之前,生產100千兆瓦的太陽能。目前SB能源已持有印度最大的太陽能工業園區巴德拉(Bhadla)中的幾個項目,軟銀印度市場高層表示,正在與政府談判中,他們認為將來電動汽車和充電站達到一定數量後,需要專用的太陽能工廠來供電。

不過,目前電動車在印度仍有許多挑戰,雖然印度政府提供補貼,但電動車在印度發展緩慢,主因是電池成本高昂,而且缺乏基礎的充電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