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遭暴雨襲擊 大興安嶺現6月飄雪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南方遭暴雨襲擊 大興安嶺現6月飄雪

2017年06月11日
摘錄自2017年6月1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南方多地遭遇特大暴雨襲擊,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其中,上海多個航班被取消;南京的秦淮河等河流的水位一天暴漲數米;重慶、湖北兩地暴雨造成6人死亡、2人失蹤,40多萬人受災。中國北方出現6月降雪和40度高溫的兩極化天氣。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受低渦切變線影響,6月10日夜間至12日,江南北部等地有較強降雨。6月10日20時至11日20時,湖南中北部、貴州西南部和東南部、湖北東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雲南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中部局地有大暴雨。中央氣象台6月10日6時繼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和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

此外,預計6月10日夜間至13日,內蒙古中部及華北、黃淮北部等地多陣雨或雷陣雨天氣,其中,河北東部、山西東北部、天津、山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雨或大雨,河北東部和山東西北部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區並伴有雷雨大風或局地冰雹天氣。

南方地區遭受暴雨襲擊之際,位於黑龍江的大興安嶺塔河縣的蒙克山林場,從6月9日開始持續降雪,街道上雪花紛紛揚揚,街道兩旁的樹木及花草掛滿白雪。大興安嶺位於中國最北部,是大陸歷史最低氣溫紀錄的所在地,當地冬季漫長嚴寒,夏季短暫涼爽,年平均氣溫-2.8℃,最低溫度-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