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總局解除對華能、國電兩集團限批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環保總局解除對華能、國電兩集團限批

2007年03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3月15日人民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家環保總局副局長潘岳15日向媒體公佈說,2007年1月10日,國家環保總局通報的82個嚴重環境違法專案和限批的行政區域和集團整改工作已取得階段性進展。根據整改情況,環保總局決定繼解除對山東萊蕪市的區域限批後,從即日起解除對華能集團和國電集團的限批。

潘岳表示,環保總局將善始善終地抓好通報嚴重環境違法專案及限批地區的整改工作,堅決維護環境執法權威。對完成整改、符合驗收條件的專案儘快組織環保驗收;對符合環保准入條件的專案依法辦理環評審批;對認真落實整改並取得實效的區域與行業儘快解除限批禁令;對個別整改不力的違規項目,將督促其加快整改;對逾期不能完成整改的,將採取更加嚴厲的懲處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