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森林大火 威脅瀕危物種伊比利亞猞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班牙森林大火 威脅瀕危物種伊比利亞猞猁

2017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17年6月27日文匯報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葡萄牙早前發生大規模山林火災後,鄰國西班牙南部前晚亦發生大規模森林大火,當局漏夜緊急疏散附近約2000名居民,暫無人受傷。由於當地氣溫高達39oC,火乘風勢不斷向東蔓延,逼近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多南那國家公園,危及國家公園內的瀕危動植物。政府官員表示暫未知起火原因,但不排除涉及人為因素。

當地消防隊將今次火災列為最高威脅的一級大火,動員超過550名消防員及21架飛機和直升機協助救火,士兵亦加入救災,約750人獲安置在區內體育館,其後部分居民獲准回家。災場所屬的安達盧西亞自治區官員桑斯稱:「我們期望風勢改變,可以影響火勢。」

多南那國家公園面積逾10萬公頃,1994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極具保育價值,是多種瀕危動植物及珍貴鳥類的棲息地,全球僅餘400隻的伊比利亞猞猁(Lynx pardinus),當中有1/5棲息於多南那國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