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溝中排、防汛道 淪廢棄物丟包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過溝中排、防汛道 淪廢棄物丟包場

2017年07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7月4日自由時報嘉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布袋鎮過溝中排前天遭丟棄10幾個大型飼料袋包裹的廢棄物,鎮民代表李志榮說,鄉親憂心若是有毒的事業廢棄物會影響水質、阻撓水流,流進抽水站取水口還會破壞機組、釀成水患。鎮長陳鳳梅建議縣環保局,在防汛道路出入口裝置監視器,將違法丟包的不肖人士繩之以法;環保局長顏旭明回應,將把鎮長的建議納入考量。

環保局稽查人員昨到過溝中排實勘時,目睹防汛道路旁多處遭違法傾倒建築廢棄物,凸顯偏僻、人車稀少的防汛道路,已成了偷倒垃圾的天堂;據記者訪知,義竹鄉後鎮排水、布袋鎮考試潭排水也有類似亂象。李志榮強調,這不是過溝中排第1次遭亂丟大量垃圾,但這次最嚴重,「這些人夭壽骨」。

義竹鄉北華村長蔡明賢也說,新店大排曾被偷倒發出刺鼻異味的紅色不明液體,漁民憂心含化學毒素,不敢取水養殖,希望有關單位正視偷倒、偷排問題的嚴重性,加強稽查取締,嚴懲被查獲者。

陳鳳梅表示,防汛道路一般都是漁民在使用,人車並不多,給不肖人士可乘之機,利用夜深人靜偷倒廢棄物,甚至將有毒不明液體倒入排水,影響水質,行徑惡劣,建議環保局在各防汛道路路口裝設監視器,揪出沒有公德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