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首例 永旺能源出售日本大型太陽能電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台廠首例 永旺能源出售日本大型太陽能電站

2017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7月5日鉅亨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日光 (3576-TW) 轉投資太陽能系統整合廠永旺能源 (6466-TW) 今 (5) 日表示,已於 6 月 28 日出售位於日本福島地區的太陽能電廠,總價 62.7 億日圓,是台廠出售日本大型太陽能電站首例。

永旺位於日本福島的太陽能電廠從 2015 年 10 月開始興建,採一條龍的開發模式,包辦最初的專案開發、設計規劃、工程建造,一直到今年 3 月的 COD 併網發電,總發電容量約 14.68MW(百萬瓦)。

永旺表示,該專案因地形完整,加上日照良好,因此吸引許多國際買家前來競標,最後採股權交易模式,將子公司玖暉株式會社 100% 股權出售給電廠買主,得標者為加拿大一家潔淨能源公司,該能源公司主要市場包括加拿大、美國、英國、日本與印度等地,且目前手上已營運的太陽能電廠資產規模將近 2GW(十億瓦)。

永旺目前獲利來源主要以興建與出售電站為主,興建案場的足跡包括美國、英國、杜拜與多明尼加等地。除了日本福島電廠的出售外,永旺今年預計也將出售多明尼加的電廠,目前開發中的專案約 100MW,預計 2018 年底前完成 50MW 電廠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