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 加州地方政府狀告37能源公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平面上升 加州地方政府狀告37能源公司

2017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7月19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加州馬林郡和聖馬刁郡的居民生命安全受海平面上升威脅,決定和聖地牙哥郡(San Diego County)因皮里爾灘市(Imperial Beach)聯手狀告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雪佛龍(Chevron)、殼牌公司(Shell)等37間能源公司,要這些能源公司為海平面上升負責。

這三個地方政府已經正式向加州高等法院遞交訴狀,訴狀中指控這37間石油、天然氣、煤炭公司在1965年至2015年間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和甲烷,占了工業廢氣排放總量的20%。

據郡政府公布的訴訟相關資料,海平面上升3英呎(約91.4公分)將影響超過10萬名居民,近期淹水風險預估值超過10億美元(約303億元台幣)。

這三個地方政府亦在訴狀中指控這些能源公司危害公共安全,且明知道石化燃料對環境有害,卻疏於警告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