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資收小站 環保秀愛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宜蘭資收小站 環保秀愛心

2017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17年7月25日中國時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環保局配合環保署推動村里資源回收站工作專案計畫,號召村里響應,將資收站命名為「幸福宜蘭資收小站」,擴增到今年已有20個站,且全縣12個鄉鎮市;根據縣環保局統計,去年5個站的回收量為127.977公斤,今年1至6月新增至20個站的回收量已達209.595公斤,成效相當不錯。

此外,有鑑於近年來資源回收價格越來越低,減少了民眾參與的誘因,甚至衝擊仰賴拾荒為生的經濟弱勢民眾生計,為此,縣府環保局另外編列經費,針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界貧戶,參與資源回收的個體業者訂定補貼計畫,補貼回收項目包括有色玻璃空瓶、農藥廢容器及鐵製廢容器、廢電風扇。

補貼額度分別為:有色玻璃空瓶廢容器每公斤3元、農藥廢容器每支1元、鐵製廢容器(鐵罐)每公斤4元、塑膠廢容器每公斤5元、廢電風扇每台20元。

環保局也提醒,符合補貼資格的資源回收個體業者可向各鄉鎮市公所登記(限額300名),日後再將收到的指定回收項目直接交給清潔隊即可,環保局則會每個月結算,將錢撥入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