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張國寶:中國正在加快淘汰落後產能步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張國寶:中國正在加快淘汰落後產能步伐

2007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3月19日解放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張國寶18日表示,工業結構調整問題至關重要,潛力很大,中國正在加快淘汰落後產能步伐。張國寶在此間召開的第八屆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說,淘汰落後生產能力是一項艱巨複雜的任務,但為了完成節能減排任務,必須克服困難堅決予以貫徹。

張國寶說,2007年中國工業結構調整重點之一是繼續做好宏觀調控,嚴格固定資產投資專案的土地、環評、借貸審核,在審批評估新上項目時增加節能評價的內容。加快淘汰落後產能,促其儘快退出市場。他說,中國目前仍處於重化工快速發展階段,到2020年仍將是中國工業較快發展的時期。中國正在著手制訂銅、煤化工、燃料乙醇、化肥、輪胎、稀土、黃金、造紙、醫藥等行業的指導意見。在這些規劃和政策中都將體現提高行業准入標準、淘汰高耗能的落後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