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糞影響環境衛生 宮廟架網捕鳥引眾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鳥糞影響環境衛生 宮廟架網捕鳥引眾怒

2017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8月5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有間宮廟因不耐鳥雀聚集,鳥糞到處是,架網捕抓,鳥友認為宮廟旨在幫人且推動行善,不應抓鳥,向聯合報投訴並將向市府檢舉。該宮廟表示不知違法,單純是信徒反映雀鳥影響環境衛生才架網,將把網拆掉。

鳥友投訴說,這家宮廟設網捕鳥已一段時間,昨天(4日)路過,發現有麻雀受困,立即解救,也忠告廟方人員盡速拆除殺生補鳥網,但廟方今天並未拆除網子。由於北風漸強,未來過境候鳥漸多,若網子不拆,可能陸續會有鳥落網,因此發動搶救行動,除投訴並將向市府農業局檢舉。

該宮廟表示,廟前棚架處每天都有大群雀鳥聚集,鳥糞特多,有些信徒還「中彈」,顧及環境衛生才架網,希望嚇阻。不知這樣是違法,會趕快把網子拆下來,另會請教專家,解決雀鳥太多,影響環境衛生的問題。

台南拍鳥俱樂部負責人黃蜀婷表示,依據野生動物保護法第21條規定,非屬保育鳥禽危害農作物、水產養殖時,農漁民可以捕殺,但架設鳥網必須申請,未經申請架設網具主管機關得逕予拆除並銷毀。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