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25%關稅 特斯拉擬在中國建超級工廠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省25%關稅 特斯拉擬在中國建超級工廠

2017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8月6日世界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特斯拉(Tesla)去年在中國營業收入突破10億美元,較2015年大升三倍。有見中國市場愈見重要,因而有意在華建廠。特斯拉CEO穆斯克(Elon Musk)透露,希望能在美國保持絕大部分生產,但為了更好地服務目標市場,有必要前往中國設立超級電池工廠。

據國際財經時報(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報導,特斯拉CEO穆斯克在日前的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透露在中國建立超級工廠(Gigafactory)的計畫。

據悉,特斯拉的第一家超級工廠的建造成本估算為50億美元。儘管正在美國各地建廠,但特斯拉在中國建廠的計畫卻是一項新的進展。該公司之前已宣布計畫於11月在歐洲建立一家超級工廠。

近年特斯拉在中國建廠傳聞日甚一日,媒體曾報導,特斯拉正討論在上海建廠的可行性,這將是中國第一家工廠。

據報導,全國乘用汽車信息聯席會秘書長崔東樹表示,假設特斯拉能夠在中國建整車廠,將省去25%的關稅。除此之外,作為新能源車的特斯拉在政策也會獲得大量的補貼,比如牌照、新能源積分等等。最後,只有國產化,特斯拉才能降低自己的成本,降低消費者的購買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