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秘境要求設垃圾桶?當地人反問:何不自己帶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墾丁秘境要求設垃圾桶?當地人反問:何不自己帶走

2017年08月09日
摘錄自2017年8月7日聯合新聞網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恆春半島觀光景點墾丁大街最近因設置垃圾桶的事情鬧的沸沸揚揚,但另一處秘境小狗灣卻有著不同的聲音,當地一名資深潛水教練認為,應該教育民眾自行將垃圾帶走,而不是在沙灘附近增設垃圾桶,無形中把人慣壞,養成隨手就能丟垃圾的習慣。

墾丁大街上的垃圾髒亂形象長期讓觀光蒙上一層陰影,墾丁社區發展協會成立「大街環境清潔自治管理組」,8月初開始設置垃圾桶解決遊客隨手亂丟的問題,更出動人員巡邏及清理,更宣導垃圾不落地、只丟垃圾桶,大街環境逐漸獲得改善。

墾管處處長劉培東表示,小狗灣附近已有一、兩處設置固定垃圾桶,應該沒有增設必要,且若業者在該處固定從事營業行為,本就應該負起當地環境的整潔,近期就會派人加強該區的環境自主管理,另外也呼籲民眾一起保護環境,不要隨意丟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