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關閉10多家企業以保護大熊貓棲息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四川雅安關閉10多家企業以保護大熊貓棲息地

2007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3月19日新華社成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媒體19日從四川雅安市政府獲悉,為保護大熊貓棲息地,當地近日關閉10多家礦山及污染企業,對180餘家污染企業進行工藝改造。去年7月,四川大熊貓棲息地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除了關閉和改造企業,為保護大熊貓棲息地,雅安市還對轄區內與世界遺產保護相衝突的項目進行了徹底整治﹔在核心區內實行生態移民工程、給大熊貓更多生存空間,並引導保護區內農民發展長毛兔養殖等增收產業,防範打獵等行為。

四川大熊貓棲息地主要位於大渡河與岷江之間,涵蓋雅安、成都、阿壩、甘孜4市州12縣,5000多平方公里的核心區52%的面積在雅安。雅安是發現世界上第一隻大熊貓的地方,有面積遼闊的大熊貓棲息地,野外大熊貓數量佔了四川的25%、全國的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