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鴿將成53年來對港珠澳影響最大颱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天鴿將成53年來對港珠澳影響最大颱風

2017年08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8月2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天鴿颱風轉進香港、廣東後,成為今年以來中國最強颱風。今(23)日早上6時中國中央氣象台發布今年首個颱風紅色預警。天鴿中午在珠海金灣區沿海地區登陸時,中心最大風力達14級。

珠海和深圳都發布最高級別的颱風紅色預警,全市實施「四停」,也就是停工、停業、停市、停課。

天鴿所經之處,部分地區出現大暴雨或海水倒灌現象,廣西大部、廣東西部和南部、海南島北部、福建南部沿海等地皆會發生有大雨到暴雨,甚至局部出現大暴雨。

此外,天鴿登陸適逢大潮發生,疊加作用下,中國國家海洋預報台發出海浪紅色警報,預計廣東沿岸海域將出現4到6公尺的巨浪到狂浪,福建南部沿岸海域將出現1.5到2.5公尺的中浪到大浪。

據珠海發布消息,天鴿將成為1964年颱風露比(魯碧)以來對港、珠、澳影響最大的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