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湯館 北投纜可免環評復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建湯館 北投纜可免環評復工

摘錄自2007年3月20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陽明山北投纜車因弊案停工至今,為加速復工時程,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在3月初召集北市新工處、承包商儷山林公司協調,新工處表示,內政部已同意儷山林如不興建溫泉及研習住宿設施,可依原免環評計畫復工,新工處已要求儷山林必須在4月5日前做出決定。

據了解,營建署也明確向儷山林表態,如儷山林仍要興建溫泉、研習住宿設施,必須重提環評計畫,但要過關的機會恐怕微乎其微。新工處19日表示,依照市府與儷山林的營運契約,施工期為2年、營運期30年,儷山林如將施工期一再拖延,將縮短可以營運的時間,因此造成的損失,還是要由儷山林自行承擔,所以儷山林也希望能趕快復工。

新工處說,儷山林目前已將北投纜車的纜車廂運送來台,不太可能不做下去,只要儷山林決定復工,有關重新請照的時程,營建署和北市府也願意配合加快審查速度,讓北投纜車早日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