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皮草 黑心商養出19公斤「怪獸狐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為了皮草 黑心商養出19公斤「怪獸狐狸」

2017年08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08月26日蘋果日報芬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芬蘭博滕區的皮草農場為了取得更大塊皮草,竟然故意將狐狸養到癡肥,這些「怪獸狐狸」全身垂著一圈圈脂肪毛皮,連眼睛也幾乎睜不開,在籠內動彈不得。黑心商人為牟取暴利無所不用其極。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動物組織「動物公義」(Oikeutta eläimille)深入芬蘭5間皮草農場拍攝,見到這些狐狸的悲慘景況。肥到脂肪一團團的狐狸,被困在狹小的籠內,天生小巧的四肢根本無法支撐如此體重,牠們幾乎動彈不得。

黑心商人除了利用「基因選擇」,把狐狸繁殖至體形龐大,也給予高脂飲食,務求令狐狸越長越胖,讓農場收割得更多毛皮。正常來說雌性狐狸約重3.5公斤,但這些「怪獸狐狸」重逾19公斤,初見時很難看出牠們是什麼生物。

「動物公義」表示,以令動物受苦的方式來繁殖是違法行為,「這些動物的情況,是商人貪圖營利的結果。對皮草農民來說,更多皮草意味著更多錢,動物就付上了受苦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