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緬邊境走私動物標本 佔全球市場1/4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緬邊境走私動物標本 佔全球市場1/4

2007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0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和緬甸的邊境,是走私貨品的大本營,走私物品包括盜版CD和DVD,及各式各樣面臨絕種動物標本和皮草。 據當地國際動物保護協會表示,大部分買賣走私貨品民眾,都以外來遊客為主,還包括台灣人。 全球知名動物頻道男主持人傑考溫,新任務是前往泰國北部清邁和緬甸邊境,一條非法走私販賣街道,一探究竟。從機場開車45分鐘,穿越小河川才會到達泰國和緬甸邊境,走私貨品的大品營。

雖然販賣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違反國際貿易公約行為,但在這裡購買非法動物標本,及毛皮製品,似乎不會遭受重罰。國際動物保護協會派駐當地人員表示,會來購買這些走私動物民眾,大多來自亞洲各國,其中又以中國大陸、泰國以及台灣人為主。據動物保育人士表示,目前全球銷售動物標本的市場,有1/4買賣集中在東南亞地區,估計整個市場擁有3300億到6600億新台幣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