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開展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將開展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

2017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9月21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將開展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工作,並將於2019年完成成果總結與發布。本次普查旨在了解各類污染來源,了解污染源數量和分佈狀況,期建立起健全重點污染源檔案、污染源信息數據庫和環境統計平台,以加強污染源監管。

本次普查範圍包括工業污染源,農業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設施,移動源及其他產生、排放污染物的設施。其中,工業污染源普查對象為產生廢水污染物、廢氣污染物及固體廢物的所有工業行業產業活動單位。農業污染源普查範圍包括種植業、畜禽養殖業和水產養殖業。生活污染源普查對象為除工業企業生產使用以外所有單位和居民生活使用的鍋爐,城市市區、縣城、鎮區的市政入河及入海排污口,以及城鄉居民能源使用情況,生活污水產生、排放情況。

中國環保部官員表示,本次普查將分階段組織實施,2017年完成前期準備,2018年完成全面普查,2019年完成成果總結與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