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巴黎10月1日嘗試無車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巴黎10月1日嘗試無車日

2017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09月22日法廣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黎10月1日再舉辦一次無車日。從上午11點開始至18點,所有的機動車輛不得進入巴黎市區。市政府在巴黎警察局的配合下,將在113處設置路卡。劃為步行區Des aires piétonnes 的巴黎聖心大教堂和巴黎聖馬丁運河(Canal Saint-Martin)將有文化活動。

被允許進入市區的公共汽車或出租車的車速只能限制在每小時30公里。此次是市政府第三次舉辦無車日。

使用滑板、溜溜車、智趣平衡車的人和步行者將盡情享用巴黎舒適的環境。大巴黎地區噪音觀察機構Bruitparif將在香榭麗舍大道、里沃利街(rue de Rivoli)、塞瓦斯托波爾大道(Boulevard de Sébastopol)、斯大林格勒廣場(places Stalingrad)、巴黎聖母院的聖米歇爾站、沿密特朗圖書館的法朗士濱河路(Quai Anatole-France)、塞納河的右岸、巴黎環城奧特伊門(Porte d'Auteuil)和巴尼奧雷門(Porte  Bagnolet)測試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