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納利島計畫完全使用再生能源供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班牙加納利島計畫完全使用再生能源供電

2007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1日中央社馬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班牙政府21日說,西班牙加納利群島中最小的耶羅島,將完全使用再生能源供電。工業部說,整套計畫將延續至2009年,耶羅島完全使用再生能源是其中的一環。耶羅島不久將全部使用結合水力與風力產生的電力。

西班牙工業部說:「耶羅島將是全球第一個完全使用再生能源供電的島嶼。」但未說明這項方案何時啟動。 耶羅島將使用一套系統,內含兩座供水電站用的蓄水庫、一座風力發電廠與泵水系統。工業部說:「水力發電廠產生的大量能源輸進配電網。」產能可達1000萬瓦。工業部說明,風力發電廠將藉泵站產生電力,也就是利用風力抽水到兩座蓄水庫餵水至水力發電廠。過多能源還可供電給海水淡化廠使用。

小島住有1萬500人,一旦水力與風力中斷,島上現有一座柴油發電廠將留作緊急備用。工業部在提及這項耗資5430萬歐元(6500萬美元)方案時說:「利用這套系統,我們可將間歇性能源轉化成可控制和持續供應的電力。」此案希望將島上二氧化碳排放量一年降低1萬8700噸。內政部長克羅斯說,政府將採行各種獎勵措施以鼓勵風力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