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環保處分 魏明谷:要罰台化12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史上最高環保處分 魏明谷:要罰台化12億

2017年10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2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化彰化廠燃煤鍋爐停工滿一年,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1日)出席「無煤台灣.永續健康」研討會時表示,縣府根據環保署調查紀錄,認定台化彰化廠燃煤從民國100年就沒符合環評承諾,將裁罰12億元,創下我國環保處分史上最高的罰款金額。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公司近期接獲彰化縣政府撤銷台化彰化廠汽電共生展延許可證,公司為維護權益,已提出行政救濟訴願當中,至於彰化縣長魏明谷所提的12億元罰鍰,截至目前尚未接獲相關通知。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會後表示,大約四個月前通知台化彰化廠違反了環評承諾,縣政府的追溯期從民國97年開始,概估不當得利12億元,台化彰化廠答辯聲稱一切符合當時的環保標準,並未違法,更沒違反環評承諾,縣府和環保局目前蒐集資料,精算該罰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