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鐵路卡環評 開工再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泰鐵路卡環評 開工再延

2017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7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泰鐵路開工時間再延兩個月。中國央視引述泰國媒體dailynews的報導指,因環評未獲批准,有關設計細節還要重新敲定,原來已受拖延的中泰鐵路開工時間要再延兩個月。

財經網報導,中泰鐵路是大陸高鐵走向海外第二個代表性項目,原本計畫今年11月動工,這比泰方最初提出時間晚了整整兩年。外媒曾報導,中國近來爭取海外鐵路或高鐵工程,常在工程得標後出現變化,這與當地的政治環境有很大關係。

中泰鐵路是連結泰國東部海港瑪塔普,經首都曼谷,穿越泰國發展起步較慢的東北部廣大地區,到達泰國和寮國邊境的泰國廊開府,總長252.2公里,未來將連結中國雲南鐵路網。

中泰鐵路總造價約人民幣358.8億元。據泰國媒體報導,由於環評未過,有關設計細節還要重新,使原計畫今年11月動工的工程再次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