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被時代淘汰 石油巨頭殼牌買下一家電動車充電公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避免被時代淘汰 石油巨頭殼牌買下一家電動車充電公司

2017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13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殼牌(Royal Dutch Shell)10月12日宣布收購一家荷蘭電動車(EV)充電公司NewMotion,標誌著這家巨頭大踏步邁入EV充電行業,為石油行業的嚴峻未來未雨綢繆。

NewMotion是歐洲最大的EV充電公司之一,家用充電樁在全歐洲覆蓋逾3萬戶家庭,公共充電樁也已增長至5萬處。

收購NewMotion之後,殼牌計劃推出EV充電樁服務,覆蓋其在全球45000家加油站中的絕大多數。除此之外,殼牌更希望藉助NewMotion打入家庭車庫和停車場充電市場。

殼牌並未披露此次併購案的交易金額,但是殼牌副總裁Matthew Tipper表示,與殼牌總的資本支出相比,本次收購花費不大。但這次併購的異議仍然「非同小可」,Tipper認為這是為殼牌集團的未來做出預先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