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捕撈嚴重缺糧 俄羅斯熊入村覓食致兩人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過度捕撈嚴重缺糧 俄羅斯熊入村覓食致兩人死亡

2017年10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17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庫頁島(Sakhalin)糧食嚴重短缺,熊為了覓食,進入村落後便將小狗吃掉,其中一名男子的手也遭咬傷;甚至還有家庭發現餓熊進入他們家的花園裡挖馬鈴薯吃。區域林務署官員塞吉(Sergei)表示,一名獵人及漁夫9月時被熊攻擊後不幸身亡。當地林業局先前已射殺83隻具侵略性的熊,數量是2016年的三倍多。

庫頁島林業工人表示,這種狀況以前從未見過,當地魚類、莓類及堅果類嚴重不足,並指責過度撈捕鮪魚造成糧食短缺,「魚已經這麼少了,今年夏天根本不應再設任何捕魚網,但大家還是這麼做。」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