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倡石虎保育 將推自治條例保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花博倡石虎保育 將推自治條例保障

2017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2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花博因保育石虎更改場地,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因而將國際花博升級為世界花博。市府除以石虎作為花博吉祥物外,也正研擬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將成為全國第一個將石虎保育法制化的城市。市長林佳龍今天(22日)說,將以后里作為石虎保育示範區。

為強化石虎保育作為,市府已召開跨局處會議,由林佳龍市長主持。市長於會中表示,石虎是花博吉祥物,期盼透過石虎的保育,讓花博更具意義,也藉此凝聚市民的向心力、提升光榮感。

市府指出,除了訂定自治條例,市府將針對石虎分佈區域進行棲地營造或棲地重建,也會落實犬、貓傳染病防治,降低疾病對石虎的影響,並推動農藥與環境用藥安全合理使用,為石虎打造安全生活環境;不僅如此,市府也會加強改善石虎分佈熱區的水利、道路及交通設施,減少路殺發生,並在石虎分佈熱區加強巡邏、嚴格取締非法獵捕石虎,全力守護石虎的安全。


台中市府「105年度台中地區石虎族群調查及保育之研究委託計畫」在台中拍到的石虎。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