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鳥熱季 北門三寮灣黑琵68隻創紀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賞鳥熱季 北門三寮灣黑琵68隻創紀錄

2017年10月26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26日自由時報北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濱海進入賞鳥季,兩大明星鳥之一的黑面琵鷺在北門三寮灣的農田2017年首次記錄多達68隻前來覓食,另一明星鳥黑腹燕鷗上週現蹤北門潟湖三寮灣、井仔腳一帶棲息,鳥況豐富。

進入賞鳥熱季,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也將在28、29日登場,這項橫跨雲林、嘉義、台南,連續24小時的觀鳥挑戰,共有25支國內外賞鳥隊伍以跑馬拉松的精神上山下海,走訪雲嘉南各賞鳥景點競逐記錄鳥種數量,難得一見。

其中,黑琵在北門三寮灣的農田首次被目擊是在4年前,十分罕見,當時只來一隻,2017年最多來了68隻,其中2017年韓國繫放的新生兒V26也遠來報到,吸引不少生態攝影家及民眾前往賞鳥。 黑腹燕鷗上週也到北門潟湖報到,棲息區在三寮灣、井仔腳的蚵棚上,25日已有近5千隻,以前黑腹燕鷗數量可達5萬隻以上,近些年棲息數量減少,棲息時間縮短,還看不到反轉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