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減核得關閉多少反應爐 法明年底宣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拚減核得關閉多少反應爐 法明年底宣布

2017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29日中央社法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生態轉型部長余洛(Nicolas Hulot)29日告訴「世界報」(Le Monde),法國2018年底將詳細說明,將關閉多少核子反應爐來達成減少核能的目標。路透社報導,法國的目標是在2025年以前,將核能在總發電量的比例從75%降低到50%。

關閉核電廠為敏感議題,一是核部門聘有數以千計員工,二是再生能源選項難以快速增加,來滿足能源需求。根據法國國家工業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of Industry),核部門直接與間接提供約22萬份工作機會。

余洛接受世界報訪問時表示,他將於2018年上半年針對能源轉換提出所謂「綠色協議」。他表示:「為了將核能發電比例降低至50%,我們必須關閉一些反應爐。」並說,他將於2018年底提出一項多年計畫,詳細說明關閉的確切數量。余洛在7月曾說,法國58座反應爐中,可能需要關閉多達17座才能達到目標,但他之後並沒有作出相同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