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設全國碳交易市場 最快年底批准宣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設全國碳交易市場 最快年底批准宣布

2017年11月01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發改委昨(31)日發布《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與行動2017年度報告》,並舉行記者會說明減碳工作進展。發改委應對氣候變化司副司長李高表示,中國全國碳市場建設進展,情況良好,目前正進行「碳排放權交易管理暫行條例」立法的審查,有信心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標、工作計畫,完成好碳市場建設的相關工作。

據彭博報導,國家發改委已向國務院提交啟動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計畫,一旦批准,最快會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3次締約方大會上宣佈。

李高說,全國碳交易市場要建立有效的管理機制,推出完善的規章制度,建設可靠的交易系統。近年中國從幾方面推進全國碳市場建設工作:一是持續推進碳排放權交易試點,二是研究國外碳市場的經驗,三是持續推動、完善全國碳市場的相關制度設計,例如起草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建設方案、市場監督管理辦法、企業碳排放報告管理辦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