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議員促設石虎保育區 縣長同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苗栗議員促設石虎保育區 縣長同意

2017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列入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石虎,在苗栗縣的數量約300至500隻,今年已發生七起石虎路殺案件,苗栗縣議員胡忠勇昨天(21日)總質詢中催生「石虎生態保育區」,獲苗栗縣長徐耀昌應允,強調會全方位來推動。

胡忠勇指出,根據石虎保育專家的調查,全台灣的石虎只剩約500隻,有超過六成就居住在苗栗縣各處低海拔的丘陵地或平地交接處,前年苗縣發生十起石虎路殺事件、去年八起、今年七起,盼政府推動保育石虎莫成為口號。

胡忠勇也希望苗栗縣政府能與國立聯合大學及動保團體等,配合政策共同推動成立全台唯一的「石虎生態保育區」,來保護縣內的穿山甲、石虎等保育類動物。

徐耀昌指出,對設石虎生態保育區表示贊成,將徵詢聯大有無意願,目前苗縣府文化觀光局已利用石虎的形象設計而成「貓裏喵」吉祥物,明年也將做為全民運動會吉祥物,苗縣府也正籌組「石虎環境教育推廣小組」,全方位來推動石虎保育及宣導。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