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咖啡交易中心 屏東原鄉成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台首座咖啡交易中心 屏東原鄉成立

2017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24日)表示,全台灣首座咖啡交易中心今天在屏東縣泰武鄉吾拉魯滋部落成立;同時,美國夏威夷州伊斯拉咖啡公司未來10年將採購7公噸屏東原鄉咖啡生豆。

由屏東縣政府輔導成立的「屏東縣原鄉咖啡聯盟」今天在吾拉魯滋部落成立台灣首座咖啡交易中心,潘孟安在致詞時表示,屏東縣咖啡種植面積超過350公頃、咖啡農有360戶,都居全台之冠,這個交易中心可以幫助咖啡小農透過公平公開的分級交易制度,穩定農村經濟收益,專心種好咖啡。

潘孟安並表示,屏東咖啡在今年Coffee Review國際咖啡評鑑,榮登「亞太地區」前三名暨最具代表性的台灣咖啡產區,伊斯拉公司(ISLA Custom Coffees, LLC)昨天與「屏東縣原鄉咖啡聯盟」簽採購備忘錄,10年內訂購7公噸的屏東咖啡生豆,這是個不小的量。

聯盟秘書長唐笙表示,聯盟的咖啡交易平台中心與國外拍賣咖啡生豆的程序一樣,唯一不同的是聯盟交易平台多了個「農藥快篩無毒害檢驗」。目前僅收屏東地區生產的咖啡生豆,屏東原鄉咖啡以精品走向國際,優勢除了是有機外,屏東咖啡是阿拉比卡原生種鐵畢卡(Typica),因栽培不易,在國際上已逐漸減少,在台灣百年馴化後擁有特殊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