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莫舒尼島老虎 將被海吞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莫舒尼島老虎 將被海吞沒

2007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6日鉅亨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孟加拉灣進行了10年的研究,印度賈達沃普爾大學海洋學家蘇加托‧哈茲拉表示,由於全球暖化,森德班斯國家公園的海平面正以每年3.14毫米的速度上升,印度莫舒尼小島恐面臨被淹沒的命運。

據路透社報導,2500名科學家組成的聯合國小組2月時表示,人類活動正在引發全球變暖。他們還預測將出現更多的乾旱、熱浪和海平面上升的現象。對於由幾百個島嶼組成的森德班斯而言,這個威脅更加緊迫。森德班斯島嶼之間被一些狹窄的水道分開,那裏是老虎的棲息地,印度國家海岸帶管理局說,全球變暖和海平面升高已經對老虎的棲息地產生了明顯的影響。

莫舒尼島上約400戶人家,附近的兩個島嶼在居民們被迫撤離之後就消失在大海。大海還在30年間吞沒了森德班斯約100平方公里的紅樹林。環境專家說,海水的迅速侵蝕已經在過去5年中毀掉了數座島嶼周邊15米範圍內的紅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