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推煤改電 河北學童跑步取暖凍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強推煤改電 河北學童跑步取暖凍傷

2017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強推「煤改氣」、「煤改電」引發民怨。隸屬共青團的中國青年報今天(5日)報導,有河北小學因未供暖,教室陰冷,學童竟得在室外靠曬太陽或跑步取暖,不少孩子被凍傷。

報導指出,中國大陸河北省保定市曲陽縣近期最低氣溫一直在攝氏0度以下。當地學生家長反映,供暖季已開始近20天,一些鄉村小學至今還未供暖。

報導指出,包含曲陽縣齊村鎮南雅握小學在內多所小學,近日都安排學生在室外上課。但即便臨近中午,當地室外溫度仍在攝氏0度左右;更有不少低年級學童已被凍傷,傷口腫脹痛癢,卻因不知原故而無辜地問家中長輩「怎麼冬天還有蚊子啊?」

報導引述曲陽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因為今年曲陽縣所有學校的供暖進行「煤改電」改造,但是工程沒有按時完工,所以就出現部分小學未能供暖的狀況。「我們會加班加點,爭取早日把電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