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海灣兩天內兩起 海獅咬人攻擊事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舊金山海灣兩天內兩起 海獅咬人攻擊事件

2017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16日蘋果日報美國舊金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舊金山市中心的海洋國家歷史公園(Aquatic Park)一連兩天發生兩起海獅攻擊遊客事件,專家建議最好是跟海獅及海豹保持距離。
 
第一起攻擊發生在周四下午約1時45分,56歲男子艾恩費爾(Christian Einfeldt)在公園的海灣外游泳時,一隻海獅先是向他游去,他又潑水又大叫想趕走海獅,海獅就咬了他的手臂,艾恩費爾使勁才把海獅推開,最後是附近一艘帆船將他救起,載到碼頭送醫,過程中警察用了幾條止血帶,救回一命。
 
第二起攻擊接連在周五上午發生,一名男子被送往創傷急救中心,傷勢未危及性命。
 
該區域幾名泳客表示,出沒在水中的海獅比以前多,如果他們看到海獅在水中,他們就會游到另一方向,盡量避開。他們猜測可能是因為交配季節到了,所以海獅顯得比平常好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