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空拍揪兩業者國有地違法堆置污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惡劣!空拍揪兩業者國有地違法堆置污泥

2017年12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19日民視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冬天的雲林空氣品質惡劣,除了東北季風,吹起濁水溪河床風砂,竟然還有人為加害,環保局透過空拍機,調查空污狀況,赫然發現,有兩家不肖廠商,違法竊佔國有地,堆置污泥,沒有任何防護覆蓋措施,任憑塵土飛揚,不法現形!

空拍俯瞰,一目了然,這是雲林麥寮的濱海防風林,土地遍體鱗傷,有好幾個人工開挖的大洞,怪手還繼續在挖,一旁更有不要的砂石被隨地堆放,揚塵隨風飄散,成了雲林地區,空污幫兇!

雲林縣環保局,借助空拍機,調查污染情況,這一飛意外看見濱海被傷害,地檢署調查,仲台營造和乙峰砂石兩家公司,承攬六輕工業區,供水道清淤工程,挖除高達83萬餘立方公尺砂石後,竟然竊佔國土6.79公頃堆放,甚至涉嫌盜採,約6個足球場大的國有地砂石,牟取暴利。